這一天終究還是到來了,妳離開我們的第100天。
大清早大夥向妳長眠的觀自在移動 ! 今天我們將為妳做百日忌,
希望妳在西方極樂世界跟著菩薩好好修行,不再受任何人世間的輪迴與宿命之苦。

 

001  


在妳離開我的100天裡,常有人問我,最近還好嗎? 妳還OK嗎?
我的回答不外乎就是 還活著! 還OK! 就是這樣~這就是人生!!
是啊! 這就是人生啊!!! 妳不在,我不習慣,但日子一樣得過! 不然咧?
只是我都會常想著,若這時妳還在,妳會說些什麼? 想些什麼? 吃些什麼?
妳會....對我笑、擁抱我、唸著我然後繼續一如往常地寵著我,是吧?


其實離這第100天愈近,我睡不好的情況就愈來愈嚴重,已經好一陣子沒辦法一覺到天亮了,
一個人站在飯廳望著客廳時,我回憶著妳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嘟嘴撒嬌的模樣....
一個人站在客廳望著飯廳時,我回憶著妳坐在餐桌前等我回來陪妳吃飯的臉....
我完全不想走出這些回憶,因為我根本就無法失去妳,要我怎樣承受這種傷痛?


其實離這第100天愈近,我的心其實愈沉,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妳回來!
但我真的很怕...很怕忘了與妳相處的所有一切回憶! 而妳卻離我愈來愈遠....
看著妳的遺照,愈想愈覺得這一切根本就是一場惡夢,為什麼醒不來?
我完全不想走出這傷痛,因為傷好了就會忘了痛,而我不想忘了妳。


今天在頌經時,我仔仔細細回想著這段陪妳走過最後的人生畢業旅程,忍不住淚就掉下來,
妳真的都在我們身邊看著這一切嗎? 妳是一路微笑地看著我們嗎?
妳有沒有任何還想做的事? 妳有沒有任何後悔的事?
為什麼妳都不曾在夢裡說過? 妳缺不缺錢? 衣物夠不夠用? 有沒有交到新朋友?
妳知道我其實還是很擔心妳! 妳會不會冷? 妳會不會怕? 有沒有見到外公外婆?
唉!妳到底過的好不好? 我們很想妳!!!!!!
如果真的有那個我們未知的世界,妳能不能在那裡不要走,等我?

 


雖然這樣的日子很難熬,但我們會努力安好地過著。我想妳,妳不在的第100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晴 的頭像
    艾晴

    黑色角落II

    艾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